我是王傲娇

北航摄影协会会长=。=
来自东北的在帝都念书的一个喜欢按快门的鶸

2015年我最喜爱的十张照片——王骜霄

风水轮流转,一年又一年,转眼间已经是我参加的第三次best10了。

2015年,发生了很多事情,去年best10怒秀恩爱,果不其然死得快今年没得秀了;年初第一次去不老屯天文台拍星星用的7D蛋疼死又沉又没高感,第二天就怒换了A7然而该拍不好还是拍不好;三月开始大二下学期一直到现在成功胖了快30斤,试图跑步减肥然而发现并没有什么卵用;夏天终于从大昌平帝国搬回了学院路,宿舍变小了,吃外卖更方便了=。=;暑假去了成都暑(chi)期(he)实(wan)践(le),后来又跑了一趟岛国,算是上大学以来比较充实的假期了吧;大三开学接手了北航摄影协会,当上了会长大人,感觉瞬间高大上了起来hhh;当了会长一个多月之后影协大本营就被学校推了hhhh感觉醉醉的;然后就是十二月了,忙活best10。

说了这么多反正就是觉得每个礼拜过得都太快了,2015说着说着就完事儿了。best10给了我们这个机会总结一下这一年,重新整理一下这一年所发生的事情,展望一下下一年,嗯话说多了,下面开始今年的best10啦=。=


按照时间顺序来吧=。=上半年真的没有拍啥,直接从暑假开始好惹

1.


成都,锦里。ILCE7+Carl Zeiss Planar 50/1.4 T*

成都的夏天对于我一个东北人来讲是炒鸡热的。。。所以活动也基本只能在夜间进行hhh,那天早上我刚到成都,晚上就找了个关系还挺好的成都姑娘带逛=。=这个地方其实要我说性质和南锣鼓巷什么的的差不太多吧,各种小酒吧,卖各种小吃和小玩意,晚上挂个红灯笼熙熙攘攘的也挺有意思的。哎呀不知道怎么写了,挺复杂的反正hhh,能挑出来作为Best10的照片哪张背后会没什么故事呢=。=我才不是一个没有故事的男同学╭(╯^╰)╮

2.


日本,德岛。ILCE7+SONY FE 28-70mm F3.5-5.6 OSS

德岛(Tokushima)是日本的一个小城市=。=嗯这回去日本待的最长的就是德岛了,这张图是再德岛大学里头拍的,大逆光挑战索尼大法宽容度极限,我不会说这张图其实是各种欠曝的拍出来=。=看看人家摩托车这牌子多6再看看咱们的(此处背景音乐应该有庞麦郎那个公婆骑摩的)

3.


日本,德岛。ILCE7+Carl Zeiss Planar 50/1.4 T*

这张图基本上可以说是我这次去日本最喜欢的一张图没有之一了。。。当时已经是黄昏了,这次去日本大概拍了能有20多个邮筒,下飞机第一张图就是大阪机场的邮筒,说不出来为什么这回去就是喜欢邮筒,在这些邮筒里头最喜欢的就是这个了,难不成是因为回想起了小时候动画片里铁甲小宝卡布达?!至于这张图背后的故事嘛,左边焦外的地方白衬衫那个人旁边就是一家居酒屋,拍完这张图一伙人就去那里喝了酒,想不到人生第一次喝多居然是在异国他乡的小酒馆,噫,虽然喝的有点儿多可是神智还是灰常清醒的哈哈,就酱=。= 从德岛离开之后又去了神户和名古屋,不过在那两个地方拍的基本不是人像就是风光证件照,所以就算啦

4.


承德,金山岭长城。ILCE7+Samyang 14mm F2.8

第一段里面说了把相机从7D换成索尼大法A7的直接原因之一就是那次拍星星用7D拍的及其不爽,换了A7之后再也没拍过星星,过了大半年这是第一次用A7拍星星,转接了佳能口的三阳14,白天还穿短袖的天气晚上简直冷成狗,最后拍了不到200张,屏幕上看都还行,导入到电脑里一看全不咋地。。。勉强挑了一张,BTW lightroom的dehaze功能简直星空神器哈哈

5.


北京,北航新主楼。ILCE7+Canon EF 16-35 F2.8L II

北航新主楼,一跃解千愁,其实新主的证件照是在如心楼楼顶和大门洞底下,那天去上实验走G座前面那个小道,正好太阳要落山,整个新主的西侧都映成了晚霞的基佬粉色,正好有个路牌当前景,回来挑战A7宽容度极限把路牌强行拉亮哈哈哈,话说1635 2.8边缘画质根本不能忍。。。

6.


北京,花园路天桥。iPhone6+Hipstamatic

那天下了雨灰常冷,我和另两个室友于是决定呷哺呷哺走一遭,过天桥的时候下面车很多,然后强行来了一发散景,镜头脏了……无视吧,iPhone6焦外光斑很圆有木有!后来加了个滤镜放到了我自己微信运动的封面上,然后从那天起温度骤降我就没怎么运动过了……所以并没有在微信运动上面占过首位,那么大家各位微信好友应该也都没见过hhh

7.


北京,故宫。EOS 5D Mark III+Canon EF 70-200 F2.8L II IS

作为一个沈阳人,每次说到北京的故宫我都会特意加上北京故宫=。=虽然大家都不知道沈阳故宫也不怪大家因为确实沈阳故宫存在感太低。。。这场雪是北京2015年正经下的第一场雪,前一天周六晚上还没下雪给我愁得不行因为那周四我就已经发出去通知说那周日去看雪后故宫,要是不下雪那岂不是GG=。=(我的主要目的是吃故宫后身的成都驻京办我会说?)照这张图的时候本来说的是看看能不能拍到景山上的老法师们=。=决战!老法师之巅。后来发现原来200也没多长啊hhh于是作罢,拍了这么一张图。放个当时的图吧=。=


(这图不是Best10里头的啊喂)

8.

北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宿舍区。ILCE7+Canon EF 16-35 F2.8L II

雪后第二天礼拜一,早上去上课路上拍的一张,这张图当时是欠曝了直接导到手机里(哈哈A7有wifi你们这群渣渣怕不怕)就感觉迷之压抑,于是发微博说空气感简直太差太闷了,原因是因为索尼法兰距太短镜头和cmos之间空气太少了哈哈哈哈哈哈,微博下头有个老法师黑留了个评论说压抑是因为索尼无反没有反光板的搅动导致空气沉闷所以压抑哈哈哈哈哈简直笑尿了,老法师们的神论简直有的时候真能让人笑的停不下来。

9.


北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学区。ILCE7+Carl Zeiss Planar 50/1.4 T*

哎,一下已经第九张了,那必须放一下每年跟我呆在一起时间最长的室友们啊=。=这张图是上学期末考试之后等待搬家的时候我们准备去浪一发先来学院路陪图里拿相机那个去找概率老师hhh,拿相机那个室友为了去川藏线骑行被我带入坑买了个二手NEX5C,骑完了川藏线回来相机让他搞成了战斗版。这张图是他试图用1855套头拍出我Planar50 1.4的感觉=。=虽然我不是个器材党,但是相对好一点儿的器材用着还是挺舒服的。

10.


北京,三里屯太古里星巴克门口。ILCE7+Carl Zeiss Planar 50/1.4 T*

Best10最后一张,照例放自拍,颜值无法担当所以只能放个模糊点儿的吧。。。那天是iPad跪了过去换机,拿了个相机本来想扫个街啥的后来去了才发现简直太naive,各种大爷大妈拿着怎么最次也70200起,像220啊,328啊不用独脚架纯手持我也是佩服大爷身体好,无奈只好拍点儿别的吧。看到玻璃擦挺干净果断来了一张hhh想当年我还是瘦的跟一道闪电一样嗯=。=但如今,哎简直心痛。


Well,这里就是我截止到12月14号的2015年我最喜爱的10张照片了,2015年自己一个人差不多宅了一年,除了养膘就是养膘,距离我20岁生日还有9天,这九天肥我估计也是减不下去了,那么就让我肥了吧唧的奔三吧。说实话现在心里负能量挺多的,不管怎么样,15年就这样过去了,好也罢不好也罢,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从今天起,自己做的每个选择到后来都别后悔就行。对于16年,我也没什么展望其实,好好准备考研,16年这时候可能我正在忙着复习,希望明年还有时间写我的best10吧,考研考上自己理想的地方,这是我第一个愿望。第二个是二十岁可以认认真真的谈一次感情,然而前提是真的可以遇上我喜欢的和喜欢我的=。=唉希望可以吧。

就酱,加油,王傲娇同学!


感谢北航摄影协会所举办的这个我最喜爱的十张照片活动,在每年年底整理一下思绪,重温一下这一年自己的经历,真的挺有意义的,谢谢北航影协,当然也要谢谢北航影协会长劳心费神举办这个活动啊哈哈哈哈哈(没错会长就是我!

活动的链接是 https://pabuaa.lofter.com/post/1d9e870e_93649fc

欢迎大家踊跃参加,北航摄影协会联手京城29所高校摄影协会陪你一起,重温2015一整年的记忆

评论(3)

热度(12)